我院六部纪录片斩获 “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入围奖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17


4日13日,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获奖作品揭晓,由我院与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联合举办的“未来传播者”国际实践训练营,中缅学员共同创作的《在滇之缅》等6部纪录片均荣获“中缅胞波”主题奖入围奖。

影展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南亚、东南亚、欧美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38部作品。本届影展除“丝路光影”主题奖空缺外,微电影、微纪录片、形象宣传片、公益广告、微动漫和“中缅胞波”六个主题分别评出最佳影片奖、提名奖和入围奖,本次共87部影片获奖。

由我院联合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举办的的首届“未来传播者”国际传播训练营于2018年11月在昆明举行,来自缅甸媒体的9位学员和我院志愿者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就在中国留学的缅甸学生、缅甸植物研究、云南科技发展、云南鲜花产业和云南传统民族服饰为主题拍摄制作了六部纪录片,通过缅甸学员的视角展示快速发展的云南,讲述云南故事。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