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圣清院长一行访问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2日下午,廖圣清院长、左小麟副院长、党政办副主任伍秀丽一行3人访问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该院党委书记方奇华、院长吕新雨、副院长肖洋等共同接待,并进行了会谈。

   方奇华书记对廖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廖院长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表达了出访的主要目的:期望寻求各方面交流合作的机会,以及加强优秀人才之间沟通和输送。随后,肖洋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吕新雨院长对传播学院的学科亮点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总结了传播学院目前在云南地区开展的学术及社会实践项目。目前,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主要围绕对口帮扶对象——云南寻甸开展工作,在暑期刚刚举办过云南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公益行动。此外,他们也在民族传播、健康传播等领域有学术布局。

   廖院长介绍了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并阐述了目前主攻的学术方向,分别是民族传播、健康传播与对外传播,与传播学院的学术布局有相似性,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优质的合作契机。会议中,双方进一步就学术合作等内容交换意见并形成初步共识,为今后合作的开展铺垫基础。

廖圣清院长介绍云南大学新闻学院

吕新雨院长介绍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情况

    


   最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传播学院智慧与创意融媒体教学示范中心,融媒体中心管理负责人徐正则老师为廖圣清院长一行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