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观水观天下”云南大学新闻学院轿子山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成立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2-06-11

2022年6月10日芒种时节中,在素有“滇中第一高峰”之称的轿子山脚下,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廖圣清院长带队与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杨松董事长以及邢开超副总经理共同举行了云南大学新闻学院轿子山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40B981

图: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廖圣清院长与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邢开超副总经理共同揭牌


在仪式致辞中,邢副总经理提到“以会泽百家,至公天下为校训的云南大学,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未来也必将创造更为辉煌的育人成果。”之后,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新闻系系主任陈静静老师饱含热情的讲到“在钟林毓秀的轿子山,我们开启了云南大学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一个新篇章。云南大学于1985年开创了新闻学专业,在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建立了本科、硕士与博士完整的学生的培养体系。我们的广播电视专业也获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这离不开各位社会同仁的支持和咱们企业的支持,那么我们希望藉由轿子山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为我们的学生提供融合传播、营销传播和生态传播的一个实习实训的平台,同时希望借此机会建立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和咱们轿子山进一步合作的一个机会,促进共赢。”


 图: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到访团队与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团队合影


此次为期两天的行程中,云大新闻学院以廖圣清院长带队,还包括蔡勇教授、办公室主任伍丽秀老师、新闻系系主任陈静静老师、韦平老师和祁志慧老师。团队一行实地考察了轿子山大索道建设情况、景区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高山杜鹃园和特色景点,听取了景区工作人员对轿子山发展情况、生态理念、生物多样性资源情况,以及公司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景带村的发展成果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轿子山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植物、动物与生态优势,对作为彝族圣山的轿子山进行了初探,感叹于“这里将是采风采景的天然平台,有助于我们新闻专业的学生从一线磨练专业技能”。


图: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到访团队参观轿子山生物多样性展览馆


“观山观水观天下”作为滇中典型的山岳冰川地貌景观的轿子山,在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引领下,近年来积极探索新媒体传播的新路径,建立了轿子山微博、头条号、抖音号、小红书等多平台的传播矩阵,并多次在由于天气等原因造成的网络舆情事件中以专业的危机公关处理能力,将轿子山的旅游宣传做到了云南省的前列。在未来,云大新闻学院将与之持续校企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开启融合传播、营销传播和生态传播发展的新篇章。


B2D97

图: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到访团队感受轿子山自然风貌



                                        撰稿:祁志慧

摄影:祁志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