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 ——“新时代·新主体·新路径:面向南亚东南亚对外传播论坛(第三届)”征稿启事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2-06-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发挥云南在开放新格局中的区位优势,培养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国际传播的优秀人才,汇聚各方智慧关注国际传播问题,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之“新时代·新主体·新路径:面向南亚东南亚对外传播”论坛将于2022年10月举办。


一、活动简介

论坛旨在为新闻传播学科和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水平,即日起面向国内外高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征集论文。


二、论坛主题

新时代·新主体·新路径:面向南亚东南亚对外传播


三、论坛时间

截稿日期:2022年8月30日

论坛举办时间:2022年10月(具体时间待通知)


四、论坛专题

国际传播的内容创新

国际传播中的多元主体

国际传播与话语叙事

国际传播中的形象传播

国际传播的社会语境

国际政治传播的变革

国际新闻议题及报道形态

其他相关议题


五、奖项设置

根据初审、查重、专家盲审、论坛现场专家点评打分等综合评审结果,评出优秀论文以及优秀点评人,给予表彰奖励。设置如下:

特等奖1名(奖金1200元+荣誉证书)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5名(奖金8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

参与奖若干(荣誉证书)


六、论文要求与提交方式

1.提交的论文须为未在其他公开渠道发表的原创性论文。

2.封面和论文正文分为两个文档,以方便评审。封面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就读大学及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论文正文不再出现个人相关信息。

3.字数要求论文篇幅在6000-15000字;论文摘要300-500字,关键词3-5个。

4.格式要求:

①中文标题:黑体三号,加粗,居中。

②中文摘要:宋体小四号。标题与摘要之间空一行。

③关键词:宋体小四号,各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④正文:宋体小四,行距固定值22。关键词后另起页,接正文。

⑤正文一级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每个一级标题另起页。

⑥正文二级、三级等小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首行缩进2个字符。各级标题与正文间,不空行。

⑦文献引证:文献引证方式采用注释体例。注释置于当页页下(脚注),注释序号用“1,2,3……”标识,每页单独排序。宋体小五号。

⑧参考文献:文章须有参考文献,统一置于文尾。“参考文献”四字,宋体四号,加粗,居中。其他,宋体小四号。

5.论文以“类别+名字+联系方式,例如:论文+张三+手机号”命名,打包发送至下方邮箱:xwxyforum@163.com。

6.后续会议信息将在“理解我的国”“云大学工”“云南大学研究生”“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微信公众号,“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站上发布。

欢迎积极投稿,欢迎业内专家学者参与指导!



联系人:陈影

联系方式:(0871) 6593 0586

邮箱:xwxyforum@163.com

欢迎积极投稿,欢迎业内专家学者参与指导!




主办: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

承办:云南大学新闻学院

2022年6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