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我心中的云大——喜迎百年校庆”征文活动开始啦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14

百年来,从东陆时期的艰难创业到新世纪的全新征程,学校历经沧桑,几经更名,见证了中国西南近代百年来的历史进程,如今,正值百年华诞,特此举办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我心中的云大——喜迎校庆”征文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尽展青春风采,彰显语言之美,打造丰富而鲜明的校园文化。本次活动鼓励您通过文字的形式,以自己的方式讲述经典,传递人文关怀。体现云大办学与教育教学的历史中传承的精神、文化与校风,讲述云南、云南大学与近代历史、现代精神的鲜活故事,为云南大学喜迎校庆营造良好氛围,鼓励与引导全校师生塑造与传扬我校美好形象,弘扬我校优良文化。


一、活动主题

“我心中的云大——喜迎百年校庆”征文活动


二、活动时间

3月13日——3月24日中午12:00


三、活动对象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全体师生


四、作品要求

以迎接和参加百年校庆为主题,分享个人与云大的故事、奋斗历程、成长感悟、事业成果,描摹云大之景,抒写云大情怀,述说云大发展等。有较高文学性,体现个人思想,内容积极向上。

(一)作品形式: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

(二)作品字数:300—1000字(诗歌可更加简短)

(三)可自行配图

(四)内容积极、健康

(五)提交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


五、评分标准

1.作品内容(25分)

要求:紧扣主题、积极健康、文学性强、内涵深刻

2.情感表现(25分)

要求:真实、准确

3.语言文字(25分)

要求:语句通顺、无错别字、表达自然、流畅明快、活泼灵动

4.创新性(25分)

要求:立意、形式、构思等新颖、丰富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文体活动类积分2分;

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文体活动类积分1.5分;

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文体活动类积分1分;

优秀奖5名,荣誉证书+文体活动类积分0.5分。

参加本次活动,符合要求者,本科生可获得文体活动类积分0.5分,研究生获得活动证明。


参赛流程

参加征文活动者在截稿日期前根据参赛要求将作品、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作品名称存为“校庆征文+作者名+作品名称”,向工作人员备案,进行汇总整理。


参与方式

(一)参赛人数:参赛者以个人形式参赛

(二)截止时间:3月24日中午12:00

(三)报名方式:作品、报名表(附件)一起打包,压缩包以“百年校庆征文活动报名+ 作者名+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1361283507@qq.com


报名表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ypvQ9cGL687mSSTDT_mHQ?pwd=0167

提取码:0167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