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专线2023】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到校招聘进行岗位宣介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08

云大 · 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

2023年3月7日,云南省2023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暨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文典广场举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展位编号是D216,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到展位咨询。

29C6D

在云报的展位前,同学们询问招聘的具体情况并现场投递求职简历,气氛热烈。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关于招聘方式、工作内容、发展前景等问题,报业集团的老师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

EA395

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的王老师介绍,此次云报的招聘岗位有两类,一是事业单位的岗位,需报名参加事业单位联考,在各项考核通过后可纳入事业编制,主要招聘新闻采编记者,面向新闻传播学、文学、历史学、哲学等专业的同学进行招聘;另一类是云南网属于国有企业性质,主要招聘计算机技术的同学。

147F19

1.“求职的同学在应聘过程中如何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王老师谈到,应聘首先需要关注的是专业,其次是所学课程是否和岗位需求相匹配,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所掌握的技能匹配自己的求职岗位。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为例,作为一家老牌传统媒体,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目前成立了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等机构,对于这些新型的媒介形态,需要大量新闻传播学类等各专业的人才注入,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社会需求是很大的。

CEDAD

2.“目前尚未面临找工作,尚处于在校学习的新闻学子如何培养新闻专业技能?”

王老师谈到,作为前来招聘的人事部门,更多会关注毕业生的新闻作品,但优秀的人才需要不断地磨练。个人的能力除了通过科研成果、学位论文来展示,还需要从曾经发表的新闻作品来呈现,并不是要求大家都能够获得很高的奖励或荣誉,但是新闻采写能力的锻炼是非常重要且实际的,因为大多数同学到了采编岗位以后,收入水平与新闻采写的作品数量、质量有关,工作能力相当于是大家的饭碗。因此在校的同学们可以重点关注这方面技能的培养,也欢迎更多有志于投入新闻事业的同学前来报名。

E97C2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