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专线2023】我院召开“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生涯讲座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26

2023年3月23日晚7点,新闻学院青鸟生涯工作室邀请华为云南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兼求职辅导讲师张欣彦,在我院报告厅做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讲座。

1D784

讲座伊始,张老师结合大学生在学习时的四种拖延现象和放松场景,引出本次讲座的三个维度,即个人领域成功、公众领域成功、自我提升和完善方面高效能人士所拥有的七个良好习惯。

在个人领域方面,要想实现成功,需要从依赖期向独立期转变,“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这三个良好习惯的确立,能帮助我们不断扩大影响圈、主动创造有利环境,同时以原则为中心制定个人目标有利于对自己进行有效管理。

在公众领域成功方面,张老师通过情感账户存取的例子,说明了追求团结、合作与沟通,追求建立互相依赖的关系的重要。“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这三个好习惯的培养,转变了原有“单枪匹马打天下”的思维模式,通过寻找最佳合作者、群策群力可以实现更高的成就。

最后,张老师提到还需要培养“不断更新”的习惯,这是实践前六个习惯的加速器,这样才能实现自我提升和完善。

35FC8

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反馈与互动。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大家能在学习生活中重视好习惯的养成,做好每日计划并严格实施和复盘。学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从被动到主动,从单赢到双赢,在不断学习中提高效率,成为真正的高效能人士。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