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我院青协在手语风采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22

2023年3月18日下午2点,云南大学爱心社在软件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13届以“轻舞指尖,爱心无限”为主题的手语风采大赛。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此组建了一支名为“小天才队”的表演队伍,表演了手语舞蹈《无名的人》。并且最终以90分的佳绩在22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十一,荣获三等奖。

2482A

为了在此次手语风采大赛中展示新闻学子风采,含有20人的“小天才队”不断克服困难认真训练。由于此前大家对手语并不了解,刚开始时,每天的训练并不轻松,学习动作也显得有点吃力。加之,2022年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手语比赛一度被推迟,手语舞蹈的训练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大家都没有放弃,始终坚持训练,每一位参赛队员都在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正如2022级新闻学专业的张子瑜所说:“学手语的战线虽然拉得很长,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好的朋友,我们彼此帮助,改正动作,彼此加油鼓气;刚开始的我跟不上节拍、忘记动作,但是经过不断的训练,到最后我已经能够完成所有的动作,成就感满满!”

除比赛结果外,参赛队员都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2022级广播电视学的林子渝感叹到:“这次手语比赛给了我一个上台表演的机会,在此之前我一般都是负责撰稿、摄影或排版之类的工作,但这次能够走到舞台尽情地展示自己,这种体验让我感到既新鲜又兴奋。但唯一小小的遗憾就是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的调整表演时的状态了,结果面部和肢体还是一如既往地僵硬。”

C22F3

来自2022级广播电视学的袁铃涵则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在学习和练习手语的过程中,不仅拉近了我和同学们的距离,也让我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我也在各式手语姿势中,对使用手语的群体产生了兴趣,对此群体也渐渐地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打心底佩服他们积极的生活态度与坚持学习的毅力。”

30286

2020级广播电视学的程迪是本次队伍的带领者,她负责组织大家学习和练习。她在比赛结束后也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协成员的自豪并表扬了所有参赛队员:“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挺困难的,但是好在大家都很热情,愿意学习,并且也在努力练习。即使很忙,也不会落下每天的训练,这段时间我也真切地感受到团队凝聚的力量。”

19A0A

手语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坚持的奉献爱心、关爱特殊人群的信念永远不会变。在未来的日子里,青协会继续保持初心,在公益事业中发光发热,用温度做好每一件事情,真正发挥出青协的作用。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