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19

2023年3月18日上午10:00,我院于学院101室成功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我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孟祺婧同学和团委副书记杨超同学担任主讲人,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

10C9C

会议伊始,本学期的轮值主席孟祺婧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分别从我院上学期举办的记者节以及迎新晚会等活动表示了对学生会同学工作的肯定。

同时,她又以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为导向,从团学建设、各部门的配合状况以及活动创新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配合好我校即将迎来的百年校庆,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专长举办各类特色活动;第二课堂部门要加强部门工作建设,认真做好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积分发放等相关工作;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应不断加强实践,积极调动我院学生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13797

接下来,我院团委副书记杨超以“凝聚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政治培训。培训主要分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两部分。

杨超同学分别从序言、总论、分论、结束语部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鼓励同学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斗之志。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上的讲话,告诫同学们要化肩上重任为脚下力量,积极担当使命,凝聚青春力量。

讲话最后,他以我校筑梦研支团、研究生支教团鲁史分队以及自身经历为例,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用奋斗诠释人生理想。

11659

最后,孟祺婧同学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到学生会的工作实践中,加强团学建设,不断完善团委、学生会的制度问题和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

其中从部门角度特别强调定期开展例会的重要性——在对原有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的同时作出下一阶段计划与安排。

从个人角度,她指出,团委、学生会成员要不断加强工作的认真与细致程度,坚决杜绝官僚主义与摆架子等现象的出现,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摆正工作态度,积极认真服务同学。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