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专线2023】“访企拓岗”进行时:新闻学院毕业生走进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校政、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3年3月15日,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窦志梅、党委副书记曹云雯、学工办副主任袁晨玲等3位老师率队,携6名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同学一同走进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周林,办公室主任徐武鑫,人事处处长张丽亚,财务处处长马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潞昆,办公室副主任李朝贵,云南煤矿安全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李天平等7位老师与师生展开亲切座谈。

7042D

窦志梅书记介绍了新闻学院学生培养情况,学院注重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热心承担公共服务,鼓励学生参与实习工作,增强社会互动,为实现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打下坚实基础。曹云雯副书记表示双方不仅可以在学生实习、矿山安全生产宣传、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还可以在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传播等科研课题方面进行合作。

4383C

447E1

姜周林书记就其单位职能、机构设置为师生做出讲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是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省政府双重领导的中央垂直管理单位,该局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行政区划内的矿山安全监察、行政执法、应急救援等工作,设有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具有完善新闻宣传、执法普法,梳理归纳工作经验,促进矿山安全防治等业务需求,并通过事业单位考试招聘相关人才。

5A0B3

徐武鑫主任和张丽亚处长做出补充说明,该局非常重视基层工作,不断探索如何讲好矿山安全故事,发扬矿山文化精神,双方在社会实践教育、新闻能力培训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协作愿景。

李燕、常芬、宦宏明、李新昆等4位同学就实践工作要求、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与该局老师进行交流,体会到在校学生不仅要夯实专业本领,还要关心国家大事,对日常生活有所提炼,对新闻事件做好客观把握。

本次交流活动丰富了新闻学院“访企拓岗”专题行动的探索精神,通过体验用人单位文化氛围,了解用人单位业务需求,助力学生对职业生涯形成更加清晰的认知与规划,此行也为学院的培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院将继续发挥治学育人作用,引导毕业生努力走出校园,积极融入社会。

FD246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